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莱比锡游戏展之美女专题

话说上次博客中留下承诺,这次给大家看show girl之后,没想到大家还真的挺惦记的。不断有热心的观众通过各种通讯方式询问这一期什么时候出现。看来现在真的是一个美女的时代,不论是什么,只要和美女沾边,就能赚足了眼球。唉~~~!

在看照片之前,还是先让我啰嗦两句。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我虽然在不同的场合和不同的人讨论过人像摄影的注意事项和要点等等。可是,自己的实际经验其实很少,少到基本上没有,还都停留在纸上谈兵的程度。这次,自己实际操作一次,感想颇多。

硬件问题。我用的是奥林巴斯μ 300,说不好听一些,基本上可以算是古董级的数字相机了。硬件设施的不足直接影响了拍摄效果。这个机器本来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表现就很不好,这次在室内拍摄的时候充分发挥了这个缺点。不开闪光灯吧,曝光时间太长;开闪光灯吧,有时候主体反而没有被照亮,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这次很多照片都是曝光的问题很让我头疼。另一个大问题就是变焦调整太慢。细节调整的时候简直不能忍受,我又不能让人家在那里摆半天姿势,所以这个问题间接影响了取景。最后就是,我拿着这么一个小相机,虽然如果我打招呼,mm们都很礼貌的转过来、摆姿势,可是很明显的感觉到不如那些拿着数码单反的人。唉,穷人走到哪里都让人看不起,偶也没必要抱怨什么了。

软件问题。其实这次是我真正意义上比较纯粹的人物摄影的第一次。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真的是感慨万千。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取景。大家在后面可以看到,这次很多照片都是竖拍比较多。的确,在这种地方拍照,主要是模特的全身照,竖拍是自然而然的首选。但是,其实我这些照片有很多是横拍的,是我后期剪切成竖拍效果的。所以,这次给我留下一个作业,除了脸部特写,什么时候在人物摄影里面能够使用横拍?如何安排取景?另一个问题就是取景的高度不好。这好像不是什么能够后期调整的问题,所以大家应该也能从作品里面直接看到。这次展会的show girl 一般都没有那种很高很高的模特,都是身高168~170左右的mm居多,这样的话,当我拍全身的时候,如果站直反而让我觉得有镜头居高临下的感觉。我觉得正确的高度应该是镜头在模特肩部等高的地方(全身照)。这样,拍摄的时候就很痛苦,需要半弯腰下来,实现起来比较有难度。这个问题我当时没有意识到,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的。所以,课后作业就是摄影高度如何决定?

好了,问题都说完了。在最后照片放出来之前,我可要声明一下,如果诸位觉得mm们不好看,那就麻烦您不要特意留言说明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OK?

这三个mm 是我进入展会拍摄的第一组mm照片。火红的头发,够辣~~~



这个是著名游戏 Need for Speed 的展台模特。如果你愿意,可以走上前自己扮演被美女警察抓获的“坏蛋”。我过去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很胖的mm跪在地上,双手放在头后,被两个英姿飒爽的警察看管着。后来还有两个男生过去很爽地被美女按在警车上,警棍顶头。


我这次在展会上看到两次人体彩绘。另一个我虽然拍了,可惜完全糊掉了。这个mm应该是要被画成精灵之类的东西。



这个mm是游戏“World in Conflict”的showgirl。手里拿的是演示光盘和宣传卡,身后就是游戏试玩区。


Atari的showgirl。身材超好,前凸后翘,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很匀称。这个是我觉得比较败笔的一个。如果取景高度低一点儿,而且把整个靴子取下来就会比较好一些。


AMD的showgirl。很大方。虽然开了闪光灯,依然曝光不足,调亮了很多才有这个效果。这个是从横拍剪切过来的,本来觉得如果有后面的展板效果会好一些。可是,最后比较了一下,觉得竖拍的效果已经足够了,横拍的效果反而觉得背景太乱了。


这个HIS好像是一个卖计算机的公司,上次博客里面那个透明机箱就是他们家的展品。这张是偷拍的,效果不错。后来特意让MM摆好姿势,从正面拍了一张,结果却是惨不忍睹。最后还是挑了这张放上来。


辣妹的洗车服务。这个取景高度对了,可惜,如果把靴子取到就好了。


最左边这个MM的腿很匀称,很漂亮。可惜没等到她们的表演时间。表演应该是在身后的笼子里面跳热舞。


Activision的showgirl。硕果仅存的横拍之一。我曾经也想裁成竖拍,可是效果感觉很不好,总觉得旁边有个东西反而比较平衡一些。


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可惜拍差了,效果没出来。这个也是横拍改竖拍的效果。本来觉得后面有一个渐远的展板,感觉应该比较立体。可是最后效果不好,空空荡荡的,反而竖拍效果好。其实是一个很可爱的mm,我在后面追了一会儿才找到机会给她拍照。这身闪闪的金甲现场看起来很不错的。


还是赛车游戏雇用的showgirl穿得最少。这个也是曝光严重不足,后期调整很多之后才有这个效果。


这个mm是我这次很满意的两张照片,除了更改图片大小,我几乎没有做其它任何的后期调整。mm专注的神情、和那个可爱的兔子耳朵让我觉得非常合。我个人觉得,西方mm其实比较多漂亮的那种,可爱的类型相对来说比较少。所以,能抓到这个感觉,让我觉得很欣慰。



这个mm是我在展会看到的比较惊艳的一个。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即便开了闪光灯依然是效果一塌糊涂,但是我还是把这个照片尽力优化并且放上来了。这个mm很像一个同事,而且也有点儿像舒淇。(或者说我的这个同事也有点儿像舒淇)


任天堂展区的服务mm。这个mm看起来很舒服,不过,就是有点儿肉肉,正面拍摄的效果一点儿都不好。


打扮成黑衣警察的mm正坐在旁边休息。制服诱惑里面,警察装应该是西方观众的最爱了。



好了,就这么多了。再次感谢大家花时间阅读,欢迎大家踊跃留言。

下期会向大家奉献一期军事专题。这是最近去德国国防军总装备部的一个博物馆(相当于咱们的军博?)拍摄的一些枪枪炮炮的照片。不过,这次照片比较多,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军事迷,整理起来相当有难度,所以可能需要让大家多等等了。那么,喜欢军事的同志们就拭目以待一下吧。

再见。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值得纪念的第一次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