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柏林

2008年4月19日,这将是一个被很多中国人记得的日子。在这一天,世界各地的华人纷纷走上街头,抗议西方媒体在西藏骚乱问题上歪曲事实的报道;抗议某些西方政党利用人权问题无端攻击中国;抗议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暴力干扰接力;抗议某些西方领导人故意把人权等政治问题作为北京奥运的筹码。在这一天,柏林、巴黎、伦敦、洛杉矶、亚特兰大的华人华侨聚在一起,对这些敌视、蔑视中国人的媒体、政党和个人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喊声!又一次的,我们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是团结的、是不可被小看的。

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么一个重要的日子参与其中,虽然一天驱车往返1200多公里,但也算是值得。早上8:30出发,一路上风雨交加,下午2:00左右才到达集合地点。游行计划3点15开始,其实3:30才正式出发。对于一个集合了3000多人的游行来说,这已经算是组织得非常细致、有效的了。集合地点红旗飘摆、人声鼎沸。来参加集会的大部分都是来德留学的学生,基本上都是80后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可是他们年轻的脸上却闪耀着他们的先辈在五四运动时一样的光芒。游行的路线经过柏林最繁华的大街,一路上大家一起高呼口号,为中国加油、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一路上只遇到两次藏独的反抗性示威,没有爆发任何形式的冲突。第一个是几个德国人举着标语站在联邦警察的人墙后面,大家本来想冲过去高喊口号的,但是被几个组织者拦住。队伍里几个人还高喊:“大家不要看他们,当他们不存在”。另一个我还真的没有看见,只看到几个警察好像挡住了一个什么东西。我们还在联邦政府大楼附近停下来,对着大楼高唱了两遍国歌。据组织者说,当时申请游行的时候是说要在这里“休息”、顺便“唱唱歌”,这样警察叔叔才批准的。最后大家胜利到达波茨坦广场。在那里又进行了最后的演讲等活动,最后于晚上6点结束。回来的路上还算轻松,7:30出发,途中停下两次加油、其中一次还顺便吃了晚饭,零点15左右到家。

说实话这种游行活动我有生以来只参加过两回,一次就是89年那次,年少的我和同学们一起到天安门广场声援绝食抗议的大哥哥、大姐姐。回想起来,我几乎已经不能想起什么,只记得那里人山人海,大家都群情激昂。另一次就是这次的柏林。从柏林回来之后真的是百感交集,有激动也有一丝丝的失落。走在同胞身边,为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国家而呐喊,那种激动和荣耀是语言不能表达的。但是,同时我也感到格外的痛心。我之所以能有这个荣耀,其实是因为我不在我的祖国。这是一个多么可笑,却又让我无可奈何的事实。

其实这次西藏骚乱的事情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政治闹剧。但是,它却借着“奥运”的东风,把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推到了一起、推到了一个“不得不”的地步。上周海德堡的示威和这次柏林的游行我都是最后一天才决定参加。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坚定的爱国者,可是这次西方媒体肆意的歪曲事实实在让我忍无可忍。记得当时我在家看CNN旧金山奥运火炬接力的实况转播,我真没想到我竟然能被CNN气得说不出话了。他们真的是太过分了!不仅一次次的“普及”奥运火炬接力是希特勒为了宣传他的第三帝国所创造出来的活动(他们怎么不说纪录片这种影片形式也是那次奥运会的时候纳粹创造出来的?),而且他们的“高级”评论员还无端的污蔑和侮辱中国人(直接导致美国的示威活动)。够了,真的是够了!这次柏林和世界各地的集会也让我看到了中国民主的未来。我由衷的希望这些热血的青年能够为自己的祖国、自己的民族带来更加光辉的未来。

没有评论: